03 9月, 2008

最近都寫好多字今天很高興可以寫出流水帳

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會比國中或高中的照片好笑呢?突然發現電腦裡面有一個不起眼的資料夾裡面有一點點高中的照片,好好笑喔,大家都在跳舞呢!還有看了兩年前做大佛時候的筆記本。

T那下耳機問我說:
“你不覺得我們變成這種人很感傷嗎?”
“哪種人?”
“就是不知道阿。”
“喔,好像真的很感傷耶。”

好笑的是那時候寫東西很喜歡把人名用一個英文字母代替,可是通常如果那個人性林,就可能會給他一個L的代號,可是我那時候根本就是莫名其妙亂給代號,想用什麼就用什麼,所以我一直想不起來T是誰,好麻煩喔。

昨天我想要一個人逛街,天氣突然要變成秋天了很涼很適合亂走,看新聞說敦南在打折所以趕快搭公車去,結果像白痴一樣的衝到敦南的時候已經封館了。揀不到便宜只好去一個專賣舊東西跟便宜怪東西的店,果然找到幾張很帥氣的紋身貼紙,花了一百塊買了五張,毎一張裡面大概有十多種的圖案,真是太多開心了。還有一副小天使的耳環,才二十塊也太便宜了吧,戴起來的時候小天使白色的裙擺剛好在耳垂底下,遠遠看好像帶了珍珠耳環。突然好希望有蔬菜水果類型的紋身貼紙,身上就可以有一些高麗菜紅羅蔔小黃瓜花椰菜的圖案感覺很健康。都有水蜜桃姊姊跟蝴蝶姊姊了。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突然很憂鬱,其實我好像一直很憂鬱,我都避免用到“我”這個字在寫東西這麼壓抑。我看了一百年前認識的人的所有網誌,覺得自己過的好沒有熱情,好像沒有那一段我也年輕過之類的遭遇。看了另一個人的小日記,她說她很認真的在把握毎一個享樂的時候,她覺得有這個機會就應該好好享受,因為她也過的很辛苦。我覺得我把自己綁的好緊,想做的事跟工作這種不太想做的事跟自己都分的好開,我都太拘謹的要當一個恰當的好人,呈現好像很乖很懂事的一面給別人看,然後壓力一來的時候就會先牙齦發炎臉就會腫腫的,雖然我的臉本來就歪歪的,之後就是睡覺的時候一直作怪夢,其實作怪夢會有一點點開心,因為夢都好酷好像看了一部電影一樣,如果壓力沒有走就會變成睡不著,連夢也沒辦法做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給自己一些樂子,哪裡有快樂的事情可以做呢?所以我睡不著想了好多事情結果頭很暈,五點半天快要亮的時候跑去洗了第二次澡,最近我家的蓮澎頭都怪怪的,不能拿很高,拿很高就會沒有熱水,因為水管某個地方好像接不起來,一拿高熱水器就會自己熄滅,我只好跪在浴缸裡洗澡,跪著洗澡好像在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好險我家的浴缸很大是白色的,也不會太不舒服所以也沒關係了。而且洗澡之前我還在房間點了蠟燭,我開著檯燈跟電風扇點蠟燭,火被吹的扭來扭去,關掉燈的燭光太美太怪異,我一個人在房間會有點怕怕的,所以等蠟燭都溶化變成藍色的水之後我就把她吹熄了。發呆完就躺在床上逼自己睡覺。

然後到了今天。今天我又想一個人出去走一走,最近沒有人陪我只好一個人一直亂走。我去了PAGEONE,她還是我最喜歡的書店,比起誠品或是什麼二手書店的話,雖然她賣很多外文書我也都看不懂,但是在這裡都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書真的很神奇,雖然她沒有成英姝的新書讓我一點點失望。即使快要窮死了還是克制不了想要買東西的慾望我真的很可怕,會害死自己的感覺。有很多三折的過期雜誌跟大書,很忍耐都不想去看,反正應該是一些沒有人要的東西,但其實也常常挖的到寶。我看了一本在講近代劇場發展的書,書封很醜內容擺的也很醜,而且是會被嘲笑的那種講簡單理論的書而已,我站在那裡不小心差點看完因為剛好最近很想知道這些事情。這個醜書要420我真的覺得很貴雖然我還是買了下來,妹尾河童新書的封面跟內容感覺都比她有質感一百倍也只要260還打79折,而且我最近沒有工作很窮困買完這兩本口袋只剩下不到一千塊,所以明天要開始認真的找工作了我發誓不然我快變成神經病了。

回家之後待在房間東摸西摸的做了一些事情,掃了地上的頭髮,我根本是超會掉頭髮的妖怪,我想買一個很大的玻璃瓶來蒐集我掉的頭髮。還整理了從寶藏巖搶救出來的髒東西,真的很髒,裝他們的白色尼龍袋底下都是塵土,我拿出來的時候都還要準備抹布擦這些照片跟明信片,都是很酷的圖案但是有點心虛好像偷看了別人的秘密一樣,可是我也是勇敢的闖入工地才找到他們的,不然也是被丟掉阿。我把他們都貼在跟他們一樣舊舊的一本舊大本子裡。剛剛突然想吃維他命所以去客廳倒水的時候我妹跟我說,剛剛好像聽到老鼠在叫的聲音很可怕,可是她正在用卸妝棉卸掉眼睛上的大濃妝,化大濃妝的人是不是都比較膽小阿,但是感覺應該很大膽阿。

簡單的講一些事情原來可以很輕鬆,我覺得我以前寫的東西都好悶好不開心就跟我的人一樣,講冠冕堂皇的話講膩了,當冠冕堂皇的人也當膩了。希望明天起床以後還是可以跟現在一樣有願意輕鬆的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