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9月, 2008

太多事情只會發生在小房間裡好危險大家快點出去假裝夢遊吧

好笨好討厭,妳說的話害妳離妳自己越來越遠。我不喜歡說大理論,更不喜歡若有似無的把話或文章帶進大理論彷彿日常生活就如同那些嚴肅的簡潔的理論文字一般,一般的有質感的有深度有不親不近的威風在。我喜歡戲謔的超現實的打開所有理應的不理應的再看看還有什麼,我喜歡一直想一直想,大理論應該在被一直想之後變成自已的東西,那個東西不會讓人覺得好威風好恍惚,應該會變成很不突兀的一種自己的一部分。連這些話都變噁心了,我又開始說噁心的話了怎麼辦,我被噁心的人洗腦了太恐怖了,我一直覺得只要還能相信天空還在這種少女情境的古老歌詞是讓人安慰的,因為我也沒有被揍過所以可能也不會比被揍過的人傷心,可能她要變成有四個乳房的女人所以有點害羞有點轉不過身來,所以她需要把別人的東西拿來當擋箭牌,讓人誤會以為她原本就是有四個乳房的女人,果然真的屁話聽聽就好。我就是不能理智我都會被沖走。

我想起來一些以前看的遙遠的話在說傳統劇場跟貧窮劇場的根本差異,因為最近很喜歡所以更覺得我們都是這樣,我們會說誰很學院誰很前衛,誰其實有了太多不是自己的東西,誰其實什麼都沒有還要裝的很有,最被拿來當擋箭牌的東西也許就是最想要得到的東西,但是不可以生別人的氣,這樣比較其實很不公平我偷偷覺得,人本身就應該是讓人一直想一直想的部分,雖然根本就是假的事情。以前讀的大劇場理論跟小劇場理論都很難懂都是很多人的故事,我覺得這是我讀過最難我又最希望可以理解的事情,因為我喜歡很土很肉體有時候很諷刺有時候喃喃自語的演,我不會抄下那些精采的理論句子讓別人的東西把自己給團團包圍,我會用我的話來講,反正大世界其實就是小世界。

妳好作做讓我覺得我也好作做。看到太真實的話反而很驚嚇,驚嚇習慣之後以為大家都這樣之後,就由愛生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