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月, 2012

今天花六十塊


「瑪莉歐波羅街」旅店

車上一個印尼先生從頭到尾盯著我,用有點疑惑的眼神。我本來以為可能是我皮膚很白眼睛很小又穿很少吧。(巴里島以外的地區幾乎都是回教區,女孩都包很緊,相較我的短褲短袖實在很暴露狂。)其實印尼先生是華僑,會說一點中文,可能是被我不時的對窗外景象發出:哇好酷喔,哇好美喔,的喃喃中文語言吸引,而主動詢問我的行程跟住宿安排。我們一起在「瑪莉歐波羅街」站下車,他很親切的指引我幾條有好住所的巷子,後來想想實在非常幸運。「瑪莉歐波羅街」其實是一條超大的路,大概像新生南北路這種等級的,延伸出去的小巷不知道多少條,每條巷子都散佈著零散的幽靜而裝飾色彩鮮艷的小旅社,或比較像民宿因為老闆通常就住在裡面一點的那間大套房裡。如果抱著撿石頭心態的總覺得下一家會更好更便宜的地毯式搜尋住所,真的會死吧我想,幸好有看起來可靠的印尼先生讓我把搜尋範圍縮減到這之中的一條巷子裡的好幾條小分道。(天阿巷子裡還有彎曲的分道,而且每條分道都直通居民的住家院子或幾戶人家的聚落廣場那樣,很複雜很迷路很美的地方。)其實已經汗流浹背又渴又熱的我看到每一家小旅店都覺得像綠洲一樣美好,幾乎沒有尋找很久,我就決定了一家叫做REJEKI的homestay,老闆英文很差又面無表情但其實很積極想招呼我只是力不從心,抱著可愛的小女兒緩慢又努力的建立我們的對話。REJEKI的窗戶是像桃園虎頭山忠烈祠廟那種可以從底下推出斜撐起來通風而且是顏色很好看的木頭,然後房間裡紅底白點的草間彌生床單看起來很舒服很少女,更實在是他位置的周邊很可愛:對面是一家迷你網咖,所有桌椅隔間都是竹編的。網咖隔壁是一家二手書店,兼賣木雕藝品跟感覺放在誠品文具館會貴個二十倍價錢的零零雜雜蠟染布小玩具小包包之類。書店在隔壁一家雜貨店,門前垂著一串串小分裝包零食,小分裝包沐浴乳洗髮精,透明壓克力櫃有看起來實際上也是超鹹的鮮艷包裝泡麵。而再往巷子的深處裡鑽,有三四家的藝廊工作室,擺著畫到一半的油畫,刻到一半的小木雕,染印完成,折好堆放好的蠟染沙龍布堆。我後來在一個四合院型式的老奶奶乾洗店洗了兩天份的髒衣服順便被推銷了兩塊蠟染圍巾。差不多是這樣的旅人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