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月, 2009

撕掉假睫毛的瞬間突然想起我愛畫的那些深海魚是沒有睫毛的







巨大的蘆薈花肥吱吱的開在夾縫中的泥土上
現實生活的瘋狂,有時候比惡夢裡的黑暗更容易把人吞噬。現實世界就像好多個大框框組起來的巨大蜂窩,我們常常只會在少數幾個鄰近的框框內生存,週而復始,迴旋式的尋找我們的力量之石,偶而跳去遙遠的另一個框框世界,但終究會回到熟悉的那幾個。但在夢裡就沒有這種困擾,但也許也不是困擾,只能算是一種貫性的惰性。我的夢境越來越深層了,也越來越清楚而誠實了,像是另一個我在帶領框框裡的我去那些框框以外的地方,我敏感而脆弱,呈現在眼前的東西不是預期的卻跟心底相呼應,我彷彿就已經知道事情就是會這樣發展下去,我卻不能拒絕我要經歷的,我放進感情在那裡浮沉,甚至醒來還會傷心的哭泣無法跳脫被強大悲傷籠罩。如同最近一個夢,昨晚的窮酸婚禮的夢境,我不怨不悔的認真踏實的深愛那裡的一切人事物,變態極了。越來越依賴惡夢後能有溫軟的地方躲藏,或在急躁的夢話之後被搖醒被安慰被擁抱,我會永遠記的那個背光的輪廓畫面,強壯身軀裡的心跳是我現在唯一能真真切切感受到的力量。我不是講不聽的人,但可能要多講個幾次,我知道我會變的很好因為大家都這樣對我說,有一首好聽的歌就叫做That i would be good,音樂是少數方法可以暫時不讓人覺得深陷框框無法自拔的神奇東西。看了幾本畫自私又墮落的故事的漫畫,居然讓我感到疲累而平靜,故事的女主角每個都是淫蕩又自私的漂亮女孩,對夢想的事情的自私不堪,對生活的輕率而淫蕩的想佔有所有東西,而所有男主角都是受盡傷害而變的更尖銳或更狡猾,然後他們彼此相愛彼此安慰,再彼此傷害,真是完美的世界。老人的經驗談總是令人痛哭流涕,我都有聽話的不再把自己規定在對地方當有行程規劃的女孩,我也不再執著好的東西的好該是什麼樣子,不好的東西的壞又該是什麼樣子,連我媽都比我懂的調劑自己的思想,我還是學不會去看見那些複雜的簡單事,但我學會不要把事情都悶在心裡而是把把事情都說出來這個好技能,這樣會變聰明一點,常常有些事在說出口的那瞬間就會突然懂了,真的。而且總是有人願意聽的,我真是幸運的人。我已經隱隱約約知道沒有事情是浪費的這個道理了。

過年的無聊生活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我亂下了一些決定,諸如:我大年初一生了大病發高燒,決定要過一點養生的日子,買了一堆洋裝,決定以後就算有錢也不要亂買高檔貨因為根本不需要,扮演好林家長女的好角色,決定以後過年都要幫媽媽的忙因為媽媽越來越老了,賭博大輸又大贏,決定以後再也不要徹夜打麻將真的很沒營養。就是一些無聊的事情。
生日那天吃了好吃的下午茶跟晚餐,所有的禮物都很棒真是謝謝大家。不過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一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