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月, 2009

一樣老是愛挖點時間來打毛線的倒楣鬼






















焦頭爛額的忙一堆沒有回報的事情,甚至被拋棄的撤徹底底,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希望的最大值其實可以很大很大,東減西減的因為很多無法抗拒的悲哀,最後還能剩下什麼?有人是兩百萬裝成兩塊,有人是兩塊裝成兩億,不管它們爛在那裡去死,我到底在找什麼?要逃離這裡逃的遠遠的,要到那遙遠的海島遙遠的邊界去找我不要存在在這裡的理由?這裡是多了太多的什麼還是少了太多的什麼,要編織多少的不安跟理由才能跳過這個階段快速的成長,我厭惡必須做長大的事情還被一直說不要急著長大,這樣的我實在太兩難曖昧的令人難堪了,不上不下,卡在半空中的一事無成。

我已為我已經可以做的很好,但還是一直被自己跟一些莫名的規定打敗,大家都推來堆去,沒有人要承擔失誤的責任,我只是要存個旅費,存個出走的必須,所以我才想要工作,工作原本也可以看成是在過另外一種生活,所以東挑西選,但也實在有太多我不能控制的狀況,也不如預期的好像可以很有趣。我是不想冒險,冒險對我來說是另一種事情,我還沒有準備好要面臨太多自找的災難或是美好,我只想準備個幾乎能準備的,然後踏上旅途去別的地方生活,有人一直問我妳到底要幹麻,妳要去那裡幹麻,妳爲什麼要去那裡,妳要用哪種方法去或怎麼在那裡停留,我只說我想去別的地方生活,看別人生活,看自己生活。就算只是短暫的。也有人說,轉變環境並不會因此改變妳的個性,是嗎?我們的個性不就是因環境而逐漸成型的,大環境裡有太多事情在發生怎麼可能不會影響自己?至少我都會去注意到我想注意的那些事情。但是我幾乎沒有想過我想去別的地方生活的理由,一部分是改變自己的個性,也許我隱隱約約有這樣的意圖,但我還蠻喜歡自己的個性雖然有時候很爛很懶很悲哀,要是被改變成更無賴或更善良我都會覺得有點可惜。


我現在每天要快快樂樂的上班平平安安的回家,然後存款越來越多,然後時間越來越接近,然後也越來越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