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11月, 2008

去更遠的地方有罪惡感的享樂

茉莉人生

奶奶說:不可以自卑跟存有報復之心,要有自尊而且誠實廉正

我覺得看了很傷心是伊朗對女性的貶抑,恐懼讓他們失去了知覺幾乎要跟面紗融合成一體,不公平的壓抑除了偷偷冒險解放(偷喝酒,偷聽音樂,偷偷辦轟趴)卻沒有人敢大聲說出真正的事實。在每天面對戰爭,死亡,衛兵突襲,告密,政教洗腦的國家,人會變的多麼黑暗跟悲傷,所以搖滾樂起頭,轟趴是超級有樂趣的事跟無數想要出走的年輕人。在我正好也想要停下來出去看看的時候看了這部電影,除了覺得比起他們我們的政治經濟已經算還可以以,而我也還算知道跟怎麼做我該做的事情,除了我不迷搖滾樂沒有參加過轟趴外,其實我也有某方面的盃傷跟黑暗,只是程度跟層面的不一樣。這是去年金馬的片子吧,也有八百個人跟我說好看可以看,但我就是拖到昨天才去租回來,算是一劑強心針嗎?

另一個看了很傷心是父母對女兒的保護

媽媽抱著女兒說說:衛兵說處女是不能處刑的,所以他們在她死之前就逼他跟年青的士兵結婚然後強姦她,誰敢這樣對妳我會殺了他!

然後他們就送女兒去機場到法國維也納去唸書,她就在承認跟不承認自己的國家,享樂跟不享樂的罪惡感裡迷糊的談了戀愛,受了傷流了浪,然後又返回伊朗。之後在伊朗結婚被騙,發現自己在浪費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而又回到法國,這次她父母不准她再回頭。親情方面有點霸道的愛,常常讓我哭的很慘,我跟我的家人其實是疏遠的,他們愛不到我我也不讓他們愛,誰都不需要管誰,我以為這就是獨立,的確我得到我想要的自由卻也失去某些情感上的依賴,有時候看到朋友因為爸媽打來的電話而生氣或是開心我都覺得很奇妙,偶而我媽要我回家吃飯的時候我也覺得很怪,然後變的很受不了依賴父母還可以拿出來炫燿的嬌嬌女嬌嬌男,想要新筆電馬上就可以有新筆電,新相機新衣新鞋新車!用要的就可以變的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或是想要什麼必須詢問父母同意,這些對我而言變的很卑鄙,我可怕的黑暗心理會一秒之內把我全部吃掉,我咒罵這種先天的不勞而獲優勢,我看不起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好東西卻可以拿出來炫燿,我變的小鼻子小眼睛,繼而自卑自憐,老實說不是我家人不給我而是他們也給不起,得到十元給別人兩元感覺還好,如果只得到兩元又如何能再給別人一元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惡啊一直還沒看就被妳先說劇情
好久沒用這個名字闖蕩江湖了

匿名 提到...

是我認得的名字阿 哈哈哈
而且我沒有透露很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