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1月, 2008

手一直往上舉不會酸只會麻

胃又開始痛了好煩去年過年左右胃也是一直痛,是天冷胃痛病,那如果我想一直待在很冷的地方怎麼辦?今年金馬選了兩片印度歌舞片,他們的幽默感跟舞蹈動作剛開始我覺得有點噁心有點太超過的演太滿,可能要從冷淡的憂鬱的現在流行的氣質路線電影突然轉過來有點不適應,不過後來越看越好笑越看越感動。片程總是很長,一定搞笑,一定唱歌跳舞,女生飆高音甩胸抖臀,男生穿小背心大露肌肉,明顯的好萊塢氣息只是語言怪了點服裝俗了點,但是我覺得他們的女生都比洋人的女星美很多,雖然一樣很騷。他們都演的很用力,劇情都超有張力峰迴路轉,絕對不會有怎麼突然就結束自以為很瀟灑緊收的感覺,以為應該已經是結局的時候又倒敘回去真是看的很過癮。他們說電影的結局一定是快樂的,如果不是快樂的那表示還沒到結局,有點拔爛但是又好像很直接,而且目前看的都還沒有遇到地雷感覺很幸運。柏格曼影展這次剛好有點錢可以選多部一點,去年費里尼只看到一部還很可憐在YOUTOBE找片段看,這種適合一個人看一個人想的電影好久沒有悶著頭看了。

印了一本建築電訊是古時候的地下雜誌,專門討論非主流大眾的建築可能性,好好看,是很理論的優雅的說著叛逆的話的英國前人,我似懂非懂的讀著想著,我怕我誤解也怕我太了解,那些拼貼那些圖畫,那些外太空異世界似的建築,寓言傳說中的妖怪般只活在書中。如同我不知道為什麼宗昌組一定要畫那些迷人的妖怪動物,我偷偷摸摸的在家裡跟著畫,借了很多圖鑑回家自己拼拼湊湊著畫,但是我想知道為什麼會畫成這樣,為什麼一隻沒有毛的鳥會在一顆蘋果裡張著嘴,為什麼總有很多蟾蜍或貓頭鷹而他們都是黑色的,一定是某篇故事某個歷史事件的象徵或隱喻,也或許只是畫家的手法而已。所以我畫的不多,我以為很簡單可是很難而且我不想再做我輕易就可以做到的事情而享受那種短暫的成就感。我想我該去認真的應該是找出那些資料,多希望有個厲害的人可以稍微告訴我該從哪裡下手,雖然單純畫畫也很快樂,但還是想知道為什麼即使沒有人要我這樣做。也沒有什事情是要別人叫我做的了,除非工作,但以後也還不是要工作?真是可怕。我喜歡做這些事卻不想讓人覺得我在勤奮個什麼勁,其實還有很多事情都這樣,這是環境的悲哀還是我自己不開朗的悲哀,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要追求的東西,我不知道很想知道某些事情的感覺是不是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是不是很容易會被說成是做作或是無聊而作罷。我甚至只能想到這些,這些類似前提的東西,也還不能夠進入到我想知道的東西而有一些想法可以紀錄著或胡言亂語著。厲害的人在我這種年紀早已開始撰寫長篇論文,而我卻還是什麼都不懂的樣子,但是之前遇到一些北藝大畢業班的人我以為那種理論學院派讀過很多書的人是有大將之風的,但結果只是放屁之風,我不會以偏蓋全,還是有很多真的董很多事情的人,只是也許我其實根本就是害怕那種頭頭是道卻又經歷太少的嘴砲人,也害怕變成那種人,所以才偷偷在背後一直罵人諷刺人的尖酸不已,但又或許我是羨慕的?

包包最近都好重,什麼東西都想帶在身邊又剛好得到一個容量稍大的新包包,搞的自己每天都很重肩膀很酸,但也只是家裡學校跑而已,頂多最近跑跑電影院,是有沒有這麼沒有安全感什麼都要準備好,我也不知道。兩本筆記本一本畫畫一本寫字,兩台相機一台數位一台底片,兩條護脣膏一個無味一個有花香,兩個珠珠小包各裝小東西,兩隻手機一隻台灣一隻大眾,這是什麼奇怪的成雙成對病,像蝸牛一樣把家都背在背上。我好多又好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