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1月, 2012

鳥的語言II


我們相信閃電是烏雲彼此撞擊產生的結果,
而伊特魯里亞人卻相信,烏雲撞擊的目的就是要產生閃電。
每一件事情都有神聖意義,事情不會無故發生就產生出意義,事情之所以會發生都有其意義。

演員“根據”某種形式跟特定的張力來”塑造“身體。

程式化語言(曼佗羅壇城圖)只有信徒跟專家才能辨識出來,
那些約定成俗,公式化的佛陀描繪系統中的姿勢跟手勢。
能讓信徒在文字雕像或圖畫中,立即辨認出佛陀生命或教學的重要時刻。

(存在繼而被看)行為的視覺品質,創造某種品質的能量,即使演員動也不動也看得到。

將身體動作固定為某些形式,試圖尋找獨立於表達動機之外的動作規則,
就像在視覺藝術裡找到固定身體比例的規則一樣。

能劇演員在退場後仍然緩慢的移動腳步,他不在角色中,角色的動作已經結束,
但是他還沒回到現實的日常生活中。他在中間。
他在演出自己的不在場。這個不在場是演出,所以仍是在場,是在場的不在場。
觀者必須看到她保持在一個想像的狀態中。不是戲劇上的想像,身體進入某個想像狀態。

構型:態度和身體姿勢

握著繩子的人:建築師(測量),偶戲師。
繩子:知識的記憶文本。
(放風箏,駕馬,綁頭髮?)

行為重建:成為另一個時空或心裡狀態的「我」,是一種發泄。重建了自己。
自我可以用另一個自我的身分行動(尷尬計劃:穿討厭的衣服,去超級貴的店試穿。),
社會自我,人際自我,這種表演是可以再度發生的行為。(記憶)

行為重建可以像面具或戲服一樣戴上或取下。
(抽象的)重建自己,(真實的)從古代的壁畫重建印度婆羅多舞蹈。

儀式演出帶給人麼許多安慰,人們可以和祖先,神靈一起參與過去現在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