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7月, 2012

借來的卻都一樣



醒不來
每個人都是畸零人

媽媽昨天莫名跟我說起身後事
說了房子跟移民的事
我氣的想哭想打她或自己兩巴掌
我的脆弱才剛要好可以不要這樣嗎

也想陷入波多里諾的旅程
那麼亂那麼淺顯
以為複雜
構成我的幼稚:
那麼亂那麼淺顯
以為複雜

太巧了剛好我就是知道
某些詭計

人是一
部份群眾是累計
累計相加
不合亦不相減
部份是固執專注
加不進去
始終如一的堅定

或許會是一場反過來的累計
先知道總數了
再去找所有的一
所有構成總數的線索
有一片片線索索引
攤在終點廢墟的四面八方

這本來就是一場看誰能找到自己的「對策」並且使用得宜的解剖競技
或解剖彼方或解剖我方
沒見到血不精采的殺繆
不信你拿乾屍來競爭看看
換來全場冷淡靜默而已
每個人都已經強迫參與
不是靠解釋浪漫派的夢境回憶我來我去可以達到
但夢境始終是搬不上台面的養份
以這次要面對的競技場而言
同時理想主義是神祕的掩護無知
被包裝的真暴力假和諧
像是有公定價那樣
不能破壞市場公平交易平衡
不然很多老人會生氣暴怒的瘋狂質疑攻擊你
但又怎樣
破壞行情本身便是一種對策
但要很多線索跟資料佐以自信跟穩定去說服
有時候美好的臉蛋與身段更是惡魔果實級的武器

像是在石頭上面畫圈時候
其實可以作弊
知道往哪邊靠一點會幽微一點
往哪邊疏遠一點會俐落一點
那時後也是半知道方法與目的

現在也是

跑完步總是難以入睡的神清氣爽





閱讀兩字太狹義。

閱讀只是在依偎一種別人的同理心
找回失落的穩定(宇宙)(觀)
一種借來的卻都一樣的事
幾乎是一種機器一種機關
畢業製作是進入現實生命的出世(初試)跳板
應該把所有想做的事情都做
線索留給局外的智者去連結
我的心力不應在那

兩個小時的心裡測驗結果:
我是土。
我的起點跟終點都是土
我是一顆土星
建築由之而起
很容易可以蓋點什麼
或滋長些什麼
或許我是個母親
卻找不到孩子
「他們只是孩子」
那些美麗的陰暗靈魂


話也總是想說清楚。

末日年的前半年
過著的日子
像泡在牛奶裡太久的家樂事玉米片
發漲失去甜味一撈起來就破裂的難吃難看
暑假的小壯舉之一要念完波赫士全集
(呃簡直是超壯舉)
邊上幽默的英文課
這兩天稍微覺得自己像一張全新的doubleA一樣平整光潔

即使還不是那麼有自信的緊張著不安
說話還是太快
想的也不是那麼周全
我怕自己太慢才學會
所以總是緊張
總是囫圇吞棗
不知道開始以後會去哪裡
但至少已經開始

相信頭過身就過這樣
我總是搧情的自言自語
沒人相信的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