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5月, 2012

我太常夢見在奇怪的書店工作了我是否應該寫一本看不見的書店塔耳維諾希


夢壹

我蹲在一條街景像是東南亞某小鎮的路邊,靠著石頭高牆蹲下,身邊地上有兩個長方形的竹籃一大一小,大的大概像15寸筆電,小的像一調條土司麵包的大小,裡面裝著文具,繩子,紙,布,竹片,小型打擊樂器。有兩個小男孩跟我要了紙筆寫字,他們穿著髒髒的小T削,用鉛筆在紙上寫下類似POLOBOLIA的單字,那是他們的名字。我們在紙上寫下彼此的名字,教導彼此學著唸出對方的名字,好拗口,而且我忘了我的名字。然後我起身讓兩個籃子疊著拿在手上走了。似乎要趕去一個地方。

夢貳

然後回到實踐大學的校門口,附近的商店,原本一家賣霜琪淋跟綿綿冰的店變成賣牛肉麵的店,就像是菜市場結束後的夜晚小麵攤那樣,我坐在門口的位置,只有路燈昏暗的微光,幾乎摸著黑吃麵,我吃很慢,很有安全感的吃,覺得沒有人看到我一個人在吃麵,肉好像很不錯,吃完之後我買了一整條像木瓜一樣大的魯牛腱,我用手按壓它,很軟很彈,又不是軟爛那樣。用塑膠袋裝著我放進黑色的側背袋裡。走回工作室的路上我發現魯牛腱的袋子破掉,整個背袋裡都是肉汁,我覺得非常懊惱卻又不想要自己看起來很狼狽,以相當鎮定態度走回到工作室,並且逼迫每個遇到我的人大啃一口那條牛腱,我想要快點分享完這個食物我才能專心處理打翻在我背袋裡的滷肉汁。我走到我的座位,一個男孩在用我的電腦聽音樂跟看書,我逼他要把剩下的牛腱吃完,然後忽然很多蒼蠅跑出來。我的座位後面是工作室最底的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了一個門,看出去是一片夜晚裡的草地。然後越來越多蒼蠅飛進來,我跟某人借了一把電蚊拍開始在男孩身邊揮動著,並且擔心背袋裡打翻的肉汁什麼時候會流出來就太窘了。越來越多的蒼蠅,越來越多的焦慮。

夢參

我到了一個看起來像是高級的B&B大廳,一個金髮胖媽媽領著我跟另一個女孩到一個開闊的米白色的樓梯間,牆上貼著紫色碎花壁紙,我們走著白色樓梯上樓,到了一個露天游泳池場域,我看見水的波光也聞到乾淨的消毒水氣味,游泳池的形狀是不規則的幾何型,長方形,正方形,梯形,圓形,甚至池跟池之間錯落著,在高低差間種著一些瘦瘦的矮樹,整體像一個小型的游泳池聚落。我似乎是這裡的工作者,負責潛水到游泳池裡拿書出來,每個大池的下方都藏有整面牆的書櫃,我跟另一個女孩一起負責拿書,當有人要求得到哪本書的時候,就潛到下方的書櫃找書,有的書櫃還有抽屜,抽屜超乎異常的輕,總之有很多書藏在泳池裡面下方,我記得我拿了一本類似宇宙連環圖的書上來,是個很美好很清涼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