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5月, 2012

很差的暫時性妥協



每個人都跟我說了好多話

也認同也經歷到的那些
一直在頭殼裡面跑來跑去
不是煙霧迷漫
像洗水彩筆的顏料
剛渲染出去的痕跡流動
我可以感受到形狀跟力道

一直跑來跑去阿

點半糖冰紅茶的時候 跑出來
點不開3d媽斗內建小人的時候 跑出來
點頭說好裝乖的時候 跑出來

我眷戀那些安慰
因為好冷

那些安撫
時不時支撐我繼續理性
循著應有的社會規矩
還有我僅有的少女邏輯走
像關不住的小青蛇那樣
那些話會從各種縫隙中冒出來

冒出來
冒出來
冒出來

又像泡沫吧

而那些我不認同或是還沒經歷到的
存在一個比較小的盒子裡
放著
關好
沒事不會去看

力力說
有一天忽然就會得到一個魔幻時刻
真的是忽然喔
忽然就覺得一切都是boshit
我從廁所被救走那天她說的
那時後我真的真的不能相信這些boshit真的可以boshit

但也真的
忽然就真的這麼忽然中的忽然
我覺得我的魔幻時刻好像忽然就來了

看著整個句子裡的最後那兩個字

我想到我今天早上
因為壓力好大咽嗚著想要哭一下
少女自體防衛的某一奇怪衝動
逼自己哭一下
所有方面都會好狠多
憋著憋著亂想著亂想著
通常以前這樣就會壓抑到擠出一個大悲傷浪潮把自己傾覆
但今天早上
那個浪潮沒有出現
什麼也沒有
只有一點點抹去還會刮臉的小眼屎塊

我沒台階給你下了嗎

然後如往常的
懸著一點不安開始正常說話
沒有熱情的說著
沒有期待的應付著
沒有說的時候
忽然好清醒的領悟
我想要多關心一點的心情也沒有
無感那些八卦
沒興趣知道到底誰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不關我的事了
不再想要積極去建立什麼的情緒
不想積極撒嬌
也不想積極抱怨

不需要了的感覺
卻不是全然輕鬆沒了責任的過度自由放空

或許只是不需要再著急什麼了

過去只存在在過去嗎
那現在想起來的過去是什麼意思的存在
我們都確定以前比較美好
卻不知道過往的那些美好
是用愛包裝了
還是大部份重疊了幻想
真的嗎假的嗎
至少不用只把握過去而活

現在把握的基準實在太鬆太脫離太沒用
沒辦法讓人感動
好像鞋帶鬆了那就綁好
這樣程度而已

妹說
不要像一灘爛泥
衰氣會ㄉㄧㄠˊ在臉上
務必要快樂跟敷臉

O說
O說得太多了
已經變成意象不能用文字表達了

有一個人這樣唱:
樹林 小麥 耐心
很接近 接近後再縮短
我聽不清楚
我只是一直把他抱在懷裡

這些事情讓我找不到清楚說話清楚想事情的方式了

全部糊在一起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