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月, 2012

所謂度日如年年年有今日呀

今天在店裡整理集單,第一單的第一本跟第二本書的名字都不像是平常店裡會進的書:「其實你不懂愛」「只想一個人,不行嗎?」

我完全笑出聲。真是太靠腰應景悲傷了。

我還是不停想試探喔,抓不住熟悉的阿,設計課也是喔。還是我太以為有熟悉的部份但其實沒有。只是記憶裡的想像,記憶裡的誤會。誤會那些晚安的歌聲。 歌聲治癒人又殺傷人。

這幾天都沒有哭喔。

也沒有大便。

拼完這陣就要生大病了我有預感。喉嚨開始搔癢了,身體開始重重的了。小小的心臟還碎了一點。

也不知道這個恍惚的意志力之前都埋沒在身體的哪裡。不敢相信自己還可以笑著吃蔥油餅跟計算著螺絲的長度,螺帽的顆數,邊應付著建築史考試(而且很幸運全部十題的圖我都會畫喔棒棒),還邊計較著臉書的發話次數發話對象跟發話內容,像cia犯罪現場那樣猜測想像推理,或爛一點像民視哪個女人又在抓姦哪個誰一樣。黯淡而小家子氣的不安擔憂。

好想去拜拜喔。拿香,聞香的味道。看去拜拜的人,聽那些呢喃碎語。可是我不知道要祈求什麼。問題是什麼我都不被允許知道的,帶著空白的心祈求安樂與釋懷嗎,還是能把胡思亂想猜測出的懷疑焦慮去問神明嗎。或是一心一意相信著就好。等待著一邊收好該收好的不宜外露的部份,然後漂亮的憔悴著。





沒有留言:

wwwwwwwwwwww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