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1月, 2010

大家都沒有在看腳是在看哪裡?



好像應該要這樣,把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之類的社交生活,跟,不想搜袖的時候分開一點比較好,例如FB就只是FB搜袖天地,網誌應該就是網誌自己的天地。很麻煩阿,朋友這類的淺交情深交情,新朋友舊朋友,好無鬧阿。我也不想這麼喜歡孤僻可是我真的有很多難言之隱,很麻煩阿,解釋或示好或推托的可憐那類都要花力氣撐著,也可能我還是很自卑的吧。但其實我前天跟昨天跟今天心情都很好阿。前天去看免費的大衛包伊MV特輯紀錄片,還遇到一個很文靜的厲害搖滾大叔叫po,看完後接到誠品打來說cocorosie終於到貨了,耶!可可羅從五月缺貨到現在,lemonade真的很好聽但是這張封面是四張中最醜的,只好在itunes放其他張照片代替,美好的一天。然後昨天去看了白線條紀錄片,我整場都在椅子上跟著音樂跳動男友都要發火了可是我真的很開心阿,晚上陪妹妹去週年慶大採購,也是美好的一天阿。今天才剛開始是冷冷下雨天我最喜歡的天氣,想到可以畫畫一整天即將也是美好的一天阿。但我卻好像很憂鬱一樣,不想心裡的感覺只能靠很飄忽的文字模糊表現,可是適當冷靜又寫實的表達完整很難還在學。

從西藏回來後就過著窮的胃酸都要跑出來的生活,今年完全無法有財力去發摟金馬,希望大家都很沒骨氣的出DVD。昨天去看了今年金馬唯一一片:北大荒的光芒下。如果是喜歡的樂團紀錄片看了真的會很想哭。因為我也陪某人去看了不少哭不出來的,但昨天我看完超想哭的。meg好美唉她表演的樣子我永遠都不想忘記,她踩的每下低音鼓都像是打在我的肉上,她這麼安靜的像在恍神或是嗑藥的人,怎麼會做出這種,她說“兩個人卻發出很多噪音”的表演真的很怪胎,真的很愛她抽煙或笑或皺眉的表情。紀錄片主要是說他們故意選在加拿大一些怪又冷僻的地方表演,表演本身的排場是正式且講究的,但場地跟聽眾可能都很一般或根本搭不上邊的那樣。簡單的兩人兩種樂器組合再加上一些超級非主流的:比較會出現在世界音樂專輯裡的那種邊緣小樂器。讓我想起我在巴里島買了一堆色彩繽紛的沙鈴回來,其中一個長得很像有三個睪丸的雞雞樣子的。

訪問的背景是一張床,上面還躺著正在休息的,戴著特定標準工作人員打扮的紳士帽的鬍渣男。jack說話很快很坦白,meg只是在旁邊很沈默卻很性感的聽他說話。即使再怎麼愛的東西變成了工作就還是有要逼迫自己去做的倦怠時候,壓力讓人充滿創意跟靈感,而且他們也覺得還是會有必須刻意的地方,呈現出來的結果會更好也很有應該回饋的效應。他們選擇一直處在極限裡(租短期錄音室,用很容易走音的老吉他)擠出東西的方式簡直跟我心靈相通,在之前一部三巨頭吉他英雄紀錄片裡他就說他喜歡蒐集壞掉的有缺陷的吉他。只是他們的極限可能是一種預期的工作方式,我的極限應該是先天的缺陷加上不優良的環境造成我只能這樣。而且他的前妻跟新女友的音樂我都喜歡,但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說這是算哪一種類型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