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1月, 2010

小照片的故事日記2:MBA boy


這是在bali的日子帶給我們歡喜也帶給我們憂的重要人物:MBA boy!

這個在kuta區到處都有的紅色MBA小草棚就是傳說中的旅行社。完全不是我心裡原本想像的類似辦公室的模樣,不注意看票價時刻那些,真的會以為那是按摩店或是水上遊戲的招攬小站。因為餿主意大王的我堅決要從bali飛去java看一些世界遺產大石頭好滿足自己虛榮心,所以我們必須使用相當僅有的英語能力去被他們搭訕來買機票。

站著的男孩是最主要被我們稱MBA boy的靈魂人物,他後來幫我們超多忙是根本賺不到錢的,其他人頂多是被稱作MBA boy的朋友或MBA boy在調情的對象。當我們很高興買到的票價有比在台灣查到的還便宜非常多時,等了快兩個小時(因為MBA boy要親自騎車到機場幫我們劃票)機票到手的瞬間很霹靂的發現上面印的地點根本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因為相當僅有的英語能力把目的地從一個叫“唷呀咖達”的地方變成了印尼首都雅加達。她們的發音就差一個“唷”的音。然後原本MBA boy在跟我們確認的時候,我們天真的以為那個沒有“唷”的音的說法可能是“唷呀咖達”的小名或旅行社的行話暱稱那類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誇張而且地圖上這兩個地方離的超級遠。

我們又糗又窘那時後英語能力因為太驚嚇已經瞬間變成零了只能用中文互罵對方怎麼這麼白痴。其實他們如果真的死不認錯那機票non-refund是不能改的我們的錢當然也拿不回來就真的只能去雅加達看一些辣妹名模了,不過MBA boy雖然也很驚嚇但也一直說on problem on problem然後抓了一個感覺是主管的人說他們一起去機場幫我們問問看有沒有辦法改變。然後那時後就開始下雨了。MBA boy穿上雨衣騎著帥氣的機車再度奔到機場。很久很久之後我們就接到從機場打回來的電話說可以退半價,但我們原本要去的地方也只能重買機票,這麼幽默的我們就多花了一大筆錢因為我們的英語能力實在太僅有了。

其實出這種鳥包我真的沒有臉再經過這攤MBA了,可是我們住的地方偏偏都在他們附近,幾乎天天都要經過。MBA boy非常喜歡我肩膀的刺青,他說那是樹枝。樹枝在bali話叫做sambra,所以每次經過他就會很誇張的揮手對我們大叫“miss sambra!",或明明離我們超遠卻奔過來跟我們握手問我們今天要去哪玩,久了我們也就索性在他的攤子跟他裝熟聊天學一些bali話的一到一百怎麼數,之後也跟MBA boy買車票,換錢,問路,叫車,雖然我曾經懷疑那一半的錢是被機場跟他們一起對分了,但常理來說機票應該是真的不能換目的地點的,而且又是便宜國內票,可是他之後真的對我們很熱情也沒跟我們推銷任何行程聊天都是純打屁,還是覺得很感心。不然能怎麼辦,就算被坑錢至少也只被坑一半也是手下留情了。但他真的很開朗令我難忘。

話說萬聖節那天在師大夜市的一家小店看到有賣我身上穿的那件洋裝一模一樣,連吊牌都沒有拆上面價錢還是寫幾百萬印尼盾的,但算成台幣其實也才兩三百,結果他賣一六八零,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