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月, 2009

世界再小我也走不完那些嘴上說說的事而已

哭什麼哭老子都不老子了。

這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嗎?妳就不要再給自己規定,多去做一些會開心的事吧,妳知道妳喜歡什麼妳知道你會開心什麼嗎?

那老了的臉,表情卻很頑皮眼神很肯定,煙霧在口腔跟肺部來回流動,他說妳把事情想的太嚴重了。妳知道這所有事情之間的不同嗎?

我不要在想那些已經決定好了的事情了,雖然我還是會偷偷想但是那都是已經決定好的事情了。我知道我可以做什麼跟想做什麼不就好了。

明天要去山裡玩耍了我真的很期待,也許山裡的神仙晚上會跑出來讓我看到,也許山裡會很冷,根本找不到傳說中的美麗花吵,也許我們住的地方不如照片看起來那樣完美,那是一個寧靜的像家一樣的地方,也許我們說的話跟山裡的人已經不一樣了,我們根本沒辦法彼此訴說過去未來,也許我們會發現巷子裡的一戶人家,他們圍籬上的奇怪植物,也許我會看到水泥牆跟漂亮衣服以外的一條小河流,小河流正要流向大都市再去大海洋,也許我的相機又會卡住底片,而我又不小心把底片給扯爛,也許山理會突然發生嚴重的大事,諸如集體食物中毒或山崩土石流那般的事。

我們就是會在那邊認真準備一些前置作業的那種人,我們覺得那是一種樂趣是一種期待可以得到什麼的心理投資,所以我們也在乎結果在乎過程中感情的流向,我們不是說放就放的下的那種聰明又對世界看的開的人。但那也沒什麼不對吧?

例如我沒辦法說我要去旅行就可以直接去旅行,我總會有個準備什麼的,我沒辦法到我都忘記要記得自己喜歡什麼跟好奇什麼了。也許那個SIGN就是要專心做一件事情或看一件事情才會跑出來的,跟自己有關的那部份,又或者原本就是記憶或生活一部分的那件最大部分的事。

好累了喔,誰都有誰必須負起的責任,誰都有誰面對了就會很困擾的事情,往往是最深深在心裡揮之不去的事情,往往最懷念最震撼。想最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感覺如果突然土石流可是發現食物中毒跑不了多遠想拍張最後紀念的照片卻又把底片扯爛之類等等的事會有點好笑~


哈哈還是別想太多就放空的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