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3月, 2013

海神要次子,島不要。次子閉上眼便看見海。



最後開學後的一到一百後。


_

記憶/記異/技藝/術藝
異:有意義的圖像被記憶,得以「製成」專屬於自己的「記憶符號」「幾何符號」。
我規定的一套讀圖方式:讀字盤。
滲入作者的情緒:操控觀者的閱讀方式。
降落在二手書店是一個比喻平臺,不把事情說得簡單或是用簡單的話說。
而是這份比喻裡的隱喻或暗示或象徵,是能在作者跟觀者之中被共同理解。

如何解讀異,如何見識非日常以深入。

「你渴望被理解嗎?」
我驚訝於我的直接與期盼是肯定的。
說服自己跟堅定自己的差距還暫時分辨不出來。
渴望被理解的意義源自於想說,跟確信自己做得不準說得不夠好。
被評圖反方向是檢測觀者的理解程度。檢視挑選這些回應,做調整,或安靜。

「以深入跟精準的高完成度成品來振奮感動人心,看見你的設計使人感到有趣興奮,或許渴望被理解的部份已經不需要去困惑自己,這份反射直接從作品被理解,被解釋。」

「幫我作一本書吧。」

這一年的期盼是什麼,將會變成什麼?
取捨的過程,將會找尋到什麼關於存在價值的智慧?

_

印度的大手向軸線致敬,謙讓於喜馬拉雅山之前。全然現代主義的精神。

人體呢?變成文字參與的部份嗎?

解夢的順序?(像清理某部份的污濁)以散布一地的寓言,工具。

淨化的程序像是某種結構,建構支撐起這一切的程序。

所有的預設跟多想都是好的,沒有不對的事情。
只是執行的有點緩慢,一但懷疑便漸漸堅持不下去。

「那不是淨化。污不是捨棄,是不捨。」

剖的意思:更深更清楚,然後忘記。
每再多切一次看到的深度?(宗昌:這訓練,要看運氣。)
(你有要「打開」什麼嗎?)
(真的有什麼能夠被打開嗎?)
(文本對你來說是什麼意思?你一直提到文本。)

要顯微的部份,應該切入的角度跟力道是什麼?

一個神祕簡單的立足點,可以有很多可能性。
先對「畫面」描述,再找「一個地方」「站」?

_

「感受之多元需要宣泄的。」
「將來如何終老的問題?」
「家裡還有另一個創作者,就更要撐下去。」
「浪費跟瘋狂的差異?」
「為什麼?因為沒的選了。沒有作品還叫做創作者嗎?」
「翻image做設計只是在拼湊。原創倒底是不是真的?還是只是設計學校裡的一種遊戲?」
「應在世界的涵構底下創作。」

_



Yokoo
/不時換上的現實感(城市的)當中帶著一種末日的焦慮。
/對於精神生活中的冀望,似乎出自於對現實生活的絕望,而絕望源自於對生命不確定的煩惱。
/何況我沒有足以確信的精神依靠。
/說不定是因為內心某處把生命和真實想的很絕對,才出現這樣的反饋。
/我的弱點是,如果不以這樣的形式將我們內在的問題轉到外在世界,我就沒辦法百分百下定決心,所以必須先把形式做出來。
/一種令人感到害怕恐怖的特殊世界。
/雖然我將畫圖的衝動擺在最前面,可是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藥用什麼方式畫什麼主題,就這樣開始創作,主題是什麼都好。可是我並沒有自信可以做的很像樣。畫畫和設計不一樣,沒有限制和條件,卻反而令人感到痛苦。明明要怎麼畫都是作者的自由,可是不知為何我卻孤獨迷失其中。

於是誠實面對自己,以形式包裝這份疑惑這份坦白。
不堅持瞭解,不偽裝全知關於自己。
形式帶來類似邊緣的區分,例如我看到一道邊緣。


_



複眼人
/海上的夜並不像一般人想像中的黑暗。自殺的人會變成水母,而水母認不出彼此。
/唯一的差別是,鬼魂化成的鯨會流淚。
/採集的意思是,大部份是實用的。但也有些有趣的,迷惑的,奇怪的。
/生活是一種音響,存在在歌聲和故事之中,不需要文字紀錄。
/日常庸俗的毀滅。
/海神要次子,島不要。次子閉上眼便看見海。
/看著這些孩子各自不同的眼神,那些孩子還以為她們的生命正要走進什麼神祕的地方,但其實那裡頭什麼都沒有。
/命運的一刻就因為它是命運的一刻,而命運的一刻會移動,像箭找上山豬。
/兩個人的憂鬱互相把對方拖到更深的地方。
/活成一堵牆,唯一的期待便是睡眠,雖然閉起眼睛,卻彷彿能看得更多。
/慾望是最好的抗憂鬱劑,會始回憶喪失力量,關注此刻。
/不用奪走你生命中的某些生命,便能讓你感到恐懼,只讓那個變得乾扁就行了。
/在海上,海比神強大的多。海本身便是神。
/即使不知道絕望也不抱希望,只是任由身體使出全部的能耐。
/歌聲撫慰黑暗,想雨一樣憂鬱的淋溼海。這肯定是死後的世界。


_


「隱語」:進行有限的談話。
例如對帝王,神明,岳母。

「幕」的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