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3月, 2013

有時候想要嘗試是因為虛榮,有時候是因為正要開始深愛上。



「沒有現在阿得一,你以後就會懂了。」

「想玩彩色黏土的三個理由?」
「我想玩,我想玩,我想玩。」
「好OK,成立。」

/ 1m

要走掉要怎麼走掉比較美
要走調要怎走調怎麼比較聽不出來
比較不傷人比較理所當然比較不被認出來

你也知道我在看你專心的眼睛噢
你知道我害怕噢
你知道你的真誠對我來說有多珍貴多奢侈
你知道我的相信有多麼無力多麼脆弱
你知道半夜醒來找你的擁抱有多令人穩定

「妳的反應證明了我存在?」

我知道你在噢
我知道你的手的溫度在脖子後面的力道

對不起我把壞人的習性當作所有人的習性了
但我還在想這樣回不回的來
對不起我還是不能一笑置之

我不想要在
幸福的大餅裡面對全部的毀滅
再一次

我也不知道
全部現在的穩定是當下還是以後
而每個當下都會變以後

像喝快很快的酒一樣
我在擁吻你時可以比較不害羞


計劃是絕對要按部就班達成的事情嗎?

最近流行反核:
「其實根本沒有上街,只是人生如戲的好像有這件事而已。 」

妳不會有走出來的感覺
當妳發現的時候妳已經在外面了

感情在某程度上轉換成舒適度跟冷靜度,慢慢滲透遺留在生活中,形成使生命延展下去的流動體。

自在的人因為知道自己要什麼而自處得宜,不在意所謂眼光活在當下專注前進。
沒後路的想法會強逼自己去承受些什麼,而聰明的人清楚知道自己往前或往後的方式分別為何。

有時候想要嘗試是因為虛榮,有時候是因為正要開始深愛上。

至少像要做一件感到「過癮」的作品。


那背後到底又什麼故事,能畫出這樣精美的畫。
像長窗像廟像佛像像書背像鬼牌像萬花筒。
回憶都熟的都是完美落地的。

/當全部的時間都可以自己運用時,反而希望有個什麼可以規範自己。
像是規律上班比較「妥當」。而妥當意味著,不必煩惱太多。
怕全部托付給自己的時候自己會搞砸,於是仰賴看起來比較專業比較制度化的安全規範,然後像還要聯考的學生時代一樣,自己的時間都要跟自己偷。

/有一天圍巾的鬚鬚都被miu給肯食殆盡,怒吼miu我恨妳的下秒又幫她開好了罐頭。

/流浪衣編織計畫失敗。

/想要一個門前有大樹的小房間,兩隻貓,畫圖,等待。

/某天在東區街頭,好多一正妹兩醜男的畸謬組合。

/所有屬於所有事情的,異於日常的描述。

/柏拉圖:人的世界視唯心的。

/異物的窒礙感引發的強迫情緒,凝視燭火的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