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5月, 2010

to you~

























































『嚴格說起來,
藝術還真是有點孤獨.

既然藝術家沒有辦法事先確定他要達成的目標,
藝術的過程就顯得極富實驗性與冒險性,
雖然常常會失敗.

藝術作品的完成,
幾乎全因偶然,
它注定是具有特殊的表達性,(路康說人生來就是在不斷表達)
套用MARSHALL MCLUHAN的話來說,
每一件新的藝術作品都是一件新的{感覺混合物}.

再以更寬廣的定義來說,
就是{意念上的溝通}.

藝術家的原形是:
她的作品只關心自我探索.
只有她知道一件藝術品何時完成,
也只有她知道創新藝術作品的素材和主題是甚麼.
所以藝術家往往沒有"客戶".

然而,
誰才是真正的裁判?』




我最近的沮喪
是覺得沒有目標的渾渾噩噩生活
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出國了
原本想看的東西
也覺得沒那麼必要了
旅行變成只是拍照跟花錢
我不知道意義是甚麼

然後
在做的那些小事情
做甚麼都做不完
畫畫 畫兩筆就畫不下去了
打毛線 打兩條就打不下去了
看電影 看幾秒就想睡覺了
做想做的事也不快樂
總一堆牽絆
考慮一堆怕一堆
曾經有過可以快樂表達自己的方式找不到了
怕沒錢怕花錢
怕被注意怕不夠被注意
怕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索性不做
逼自己去考量
生命要怎麼獲利
好可怕
我也不想要過得很窮困但我不想再為別人工作賺錢
但自己做的東西
完全不夠是個賣點
但我其實有信心
可以在賺錢跟自己開心之間有所拿捏
但我還是怕

我如果得到一個題目
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很好
但若我沒有題目
自己也給不了題目給自己
就覺得一切都很爛
都在模仿都在跟流行都在做別人做過的
我又不想承認自己必須這麼有目標性的做才做得出東西
因為通常不知道最後結果是甚麼
才是我們常常在說的那個
很舒服的做
我覺得這很重要
一定也很多人曾經覺得這很重要
但可能她發現她拿手的事是另一件事情
做拿手的事比做想做的事簡單
所以就放棄堅持自己的方式
變成大部的人

但這養不活自己
我覺得要煩惱這個好煩
因為表示我怕過不好的生活
但不一定要過好的生活才會快樂
我不想怕但我怕

我們遇到的問題都好像
可是妳比較誠實在面對
我會假裝給自己一個好像還不錯的理由
然後蒙混過去
假裝問題已經解決了
但其實沒有
下一次
她又會跑出來
一次又一次
我的理由就越來越精闢
精闢到自己以為那已經是真理

也不知道是要對誰解釋
搞得自己很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做的事情或許只要想就去做阿
反正我想其實友沒啥好後悔的
因為後悔本身又不會後悔

想通了但又忘了的
就是已經變成你了的吧我想

想做?
但想了太多會根本不能做
你可能是要自私一點
才能愛大家一點的人

可能不用解釋吧
讓別人看就好了
那些看不懂得不懂看的不看的
說了也沒用沒意義

當一個像風的小怪物
拿鐮刀輕輕的割傷別人
然後到田裡跳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