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5月, 2010





































做了一件一直以來都想去做的事情,對我原本是很難的,所以好快樂,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但是就是會三八的作一些事,然後還忘記要擦屁股。

看到那些偽善的事,其實還蠻羨慕的。先是作嘔然後最心底再發出不可思議的贊歎:天阿怎麼敢阿。然後羨慕因為自己不敢。偽善其實應該蠻快樂的。是多麼愉快的催眠,有好身體好心理好生活好精神,多麼快樂了的漸漸透明化最後魂飛魄散了。

落後,衰敗,次等,邊緣。

怎麼去細細調整一些事情,雕塑出一種固定的代表的風格化的形態但並不想這麼做阿,淡若沒有作這些,該怎麼讓人懂呢?一定會有個小面向是需要人去解讀的。希望這件事是最後一次打躬作揖了,手阿腳阿腦阿都好好的,還有強壯的好夥伴兩個。

不要再逼問自己為什麼了,會想知道為什麼其實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比如說直接剝一根香蕉來吃,或跟把他切片,放在有浮雕的白色瓷盤上,淋上焦糖,撒上杏仁粉,用銀色細叉子取用,我想的就是,後面那個可以賣的貴一點。所有問題都是這個意思。直接剝來吃,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一開始做一件事情,還沒瞭解這麼多還沒摸清楚整個形狀的時候在試的時候在失敗的時候,回過頭來看那時候的東西,都美:::::::::好極了。

女兒帶媽媽跟奶奶到咖非店聊天順便認識新男友,簡直太驚悚了。但是媽媽跟奶奶的態度非常輕鬆,那男孩也一點都不拘謹,搞笑聊經濟狀況聊作業聊未來。文青店長跟店員被一群阿公包圍,阿公一直在挑剔咖啡的甜度可能有糖尿病,但他們很有耐心。而且還問店長為什麼沒有讓客人釘名片的地方。女兒唱起了韓文RAP歌,連帶扭動。然後再跟媽媽合唱起八點檔連續劇的片尾曲,媽媽問男孩,有在看超級偶像嗎?媽媽說要談得來不容易。有一名神經質長髮少女,只要有人用力關門她就會用力的朝門口瞪一眼。

已經過度文明了,要去保留一些過去的衰敗的原始的力量。蓋一些房子,把古蹟留在裡面,把畫留在裡面,開冷氣給他們吹,叫做美術館或博物館。

整理那時候去柬埔寨的照片,所有的照片都是底片,卻不特別有底片的味道,有點失望,該不會是我測光太準,看起來光線都很正常到像是數位拍的。顏色都很鮮艷,天空很透徹,不太可能有灰朦的顆粒感,好吧我的單眼相機太強大了把事情都拍的太清楚,也或是我底片選的不好,有種功虧一潰的小失望。

所以大概有一百本未完成就被遺棄的剪貼本拼貼本蒐集本。用一輩子的時間也懶得去完成。因為怕做不好。

想過貧乏日子亦或是我本身及很貧乏。而且有時候就是會像神經病一樣不能控制自己的很憂鬱很憤怒很想逃避或殺死一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說我嗎?

香蕉剪貼本

到底是看見了啥

週五要去弄學生證喔

妳回來前我不會在跟妳說那些事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