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3月, 2009

我們的話題其實都圍繞著一個機器人

穿藍色夾克的老伯奮力的朝河面甩杆,再快速的收線,但什麼也沒釣到,又接著奮力的甩杆,就這樣不停的甩了又收一整個下午,還是什麼都沒釣到。那比較像是在用力的用釣勾刮著水面,位置在卡達機器人小房子附近。

又大又安靜又光滑的老鯰魚靠著岸在休息,我想他是睡著了,他被河水溫柔的拍打著,往釣魚的老伯附近推去,他還是很安靜的不動。頭微微的露出水面,緩緩搖擺前進。然後被老伯用手一把抓起,裝進放在腳踏車菜籃的粉紅色塑膠袋裡,他是真的睡的很深沉了。

彈塗魚的真面目,就跟在書裡看到的一模一樣,所以一看到他我就認出來,真的是一隻彈塗魚呢。趴在石頭上像蜥蜴一樣,抬頭挺胸的。

好多老人,或不太老的中年人,對著海面發呆,坐在堤上或綁船的繩子上,小港口裡除了漂浮著垃圾,還有好多細細碎碎的魚群,像沒有在動一樣的一直動著,浪滾右邊他們就偏右邊,滾左邊就偏左邊,像滑溜溜的海帶一樣。

我的躲在霧裡的卡達機器人,像我遲遲拖著不去修的YOSHICA-D相機一樣,又髒又霧又老舊,但是是很棒的像機,明明可以修理卻一直拖著不去想,卡達機器人明明就在一個地方,我卻只想從別人手裡搶走不是我真的喜歡的那隻卡達機器人,可能我覺得自己根本不配擁有一隻屬於我自己的卡達機器人吧,就算去撿一萬個瓶子,去想盡方法得到一張抽獎卷,我還是會覺得別人的機器人就是比較好,我的機器人只會變的又髒又霧又老舊,就算我明明知道他很棒,但似乎也對我起不了作用。

那我還能找到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