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4月, 2010

五佰說:歡迎來到真世界





















































































在去那邊之前我做的心理準備,就是知道做甚麼準備都是不夠的。要去巴結一隻人人都想巴結的大怪物,縱使牠法力已喪失,但冒著煙的魔法棒仍被景仰的手撫摸。這樣的我跟牠的落差。牠的名氣大大,牠的怪牠的巨大牠的遙遠。想像的能力範圍太孱弱乾脆都不去想像,更不想趨之若鶩的巴結醜態。走到海邊鞋子自然會黏到砂一樣順其自然。

像味增湯一樣的泥巴湖,女飛賊小孩跳到身邊手兜著一串香蕉說,姐姐漂亮,買。

這樣匍匐撫摸粗糙的表皮似乎有甚麼特別的涵義,是一種必須經由低下自己的身體去移動才能真實感受到的力量。造就那些凹凸的力道,粗糙顆粒,內透到外的溫度,粗潤塊體,用手指滑過,用手掌按壓碰觸,只差沒去親吻嗅聞。那些我感受不完的感受,我趴在地上傾聽,用一種最直接方式接受。

路人甲種人----好奇的害羞的友善的大眼睛的
路人乙種人----修行者的神秘姿態落落大方
略熟的路人----咂咂鬧鬧的姥姥逛大園
我們----驚奇疲憊感動卻說不出口講不多的話

我總愛事後才彌補不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管他什麼卡
蔡什麼
順光都一樣
看不出來啦
真爽

到底是啥讓我去走廊上的
還好有人幫我洗臉

最近好像可以看得比較慢比較裡面
雖然看不爽的依舊不爽
但是乎是多了些東西
我知道看見了或許還不懂
但感覺不錯
搞不好我懂

海邊的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