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8月, 2009

0819日誌
















媽最近刻意的討好令我很不耐。更不想待在家裡了。如果有遇到我她就不停噓寒問暖要不要吃早餐排骨湯想喝什麼燉的弟弟比賽要不要去看。她想挽回什麼或是彌補什麼嗎。可是沒有事情要挽回或彌補的。我們都在我們的分別的日子上過著一切如昔。因為我說要去刺青不是開玩笑的,她看到刺青之後問了我一堆她所能想像到的悲劇是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跟她說都沒有妳別鬧了就只是想刺而已。加上她從我包包拿出領藥單看時我的發怒,讓她驚覺到乖女兒不乖了可能還生病了。令人難過又不想承認。我們的家風就是會用輕鬆愉快的豁達來掩飾一切的災難。我討厭這種豁達,那是一種無法抗拒的擺爛態度,到爆炸那天前的粉飾,粉飾無法面對的不堪情節。樂天就是天叫你吃屎你也得快樂的吃。

常常有好想拍些什麼啊的想法。應該是自己去找想拍的東西才對吧。大部分那種營造完美氣氛的都是刻意。但也很美。也很難模仿或是說是要大規模大製作的。我想拍老人跟老房子。或是身邊的人。但拍景好難,很容易很乾,拍人簡單一點,人都是很容易被注目的重點。

好悠閒的下午,目前來客數大概兩個吧,其中一個先生還是進來問說"請問這裡是報名普渡的地方嗎"我應該是用瞪人的眼神說不是,他表情有點落荒而逃。可能是正在放欣欣姐唱的南管讓他以為這裡是一間廟吧,那實在是很東方很驅魔很淨化感的音樂超適合在廟裡放。我們老闆很愛來這套。之前看一本在寫台灣藝妓的書,南管是當時想要成為藝妓的台灣小養女必須從小開始學的,就像日本藝妓學三弦琴一樣意思。所以那些來買南管CD的人如果是老先生,我就會覺得他該不會想要回味當年聽南管的情景吧。如果是老太太來買就會想說,該不會妳當年也很拿手吧。我真是太無聊了。

這些遊民,實在很卑劣而且愚蠢。我對他們真的一點同情心也沒有,他們除了外表還保有人類的特徵以外,思想行為舉止跟野生動物沒什麼不一樣。訓練有素的狗還可能比他們更理智更有尊嚴。我親眼見過的隨地便溺就不知有幾次,老頭直接在距離我們店門口兩三公尺的樹籬處,掏出他的老東西就直接尿了起來,公園裡明明就有公廁,賣水果的阿姨說他們根本就是故意的,但我不懂這種故意是想要挑臖或是證明什麼,或根本就是智能不足以分辨這是公共場所應該尊重他人。到了晚上吃完的玉米梗粽子葉各種水果皮就直接堆放在路中央,而他們也就睡那些東西旁邊。有一天我下班要去捷運站時直接就從我面前橫飛過揉成一團的麵包塑膠袋跟飲料空瓶,打在左邊的牆上然後落下。還有不計其數的隨口吐痰吐檳榔。他們無視其他正常生活的人的人權,我們又何必在乎他們的生存權,他們絕對可以選擇或被教育不要做出這些擾民的事可是偏偏他們決定一做再做。每天早上上班的時候,管理人員已經開始大清掃遊民廣場,每天都要用強力消毒水注沖洗所有的地面椅面桌面,所有遊民能碰觸到的地方都要清洗。遊民就在旁邊看好戲,好像在心裡盤算今天該用什麼方式弄髒這裡,該製造那些髒亂不然管理人員明天沒東西掃豈不是很無聊。該死的遊民,就該讓他們原地餓死或髒死。每天中午都有發放便當的無聊人士,他們的善心應該去賑災或認養非洲難民,卻在這邊養這些社會的累贅,到了晚上也有和尚尼姑在發放饅頭麵包,遊民還會貪得無饜的一次要好多個,嘴裡講阿密陀佛喔給我兩個可以後!這些愛心跟資助是不是應該換個方式或不該這麼盲目的贈與。沒有家沒有工作是誰的問題,總不該是我們其他在這邊生活或工作的人的錯,我們為什麼要受這種感官的懲罰。真的需要幫助的遊民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我看見的都是這些,這些赤裸裸的惡習惡性。

我太生氣因為剛剛有個噁心的人用他充滿酒味跟檳榔臭味的嘴在那邊跟我大小聲,一臉不屑的用台語說什麼我聽不懂妳說的話拉,一邊揮舞他拿來叫我收的一本破爛三國演義,去死拉幹!國語都聽不懂還想要求什麼屁拉瑪的。隨便路邊檢一本書就要來換錢,我為什麼非收不可阿,愚蠢至極。

世界如果不毀滅一次,什麼事情都沒有輪轉的機會。遊民終究一輩子是遊民不會變成郭台銘。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花入土時

蓮霧入土時很臭

小動物離開我們不是誰的錯
我覺得他們應該很喜歡我們、我們大家
還有地瓜葉跟香蕉
隨然他們都白吃白吃的
但是他們一定都很開心
不論是以前或以後

不知道他們到底聽的聽不懂我們說得話
搞不好我們還比較像白吃勒

入土後看草皮看大海

草的英文是GR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