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8月, 2009

0818日誌
























































那本書名故意很膚淺,出版社被歸類到"中下"的一本厚黑皮書,"把妹達人",不知多久以前曾在成英姝部落格上看她提起過。我看完了第一段,很好,是在精神病院開始的第一段,比起那個快發瘋的歇斯底里蠢男人我覺得我平靜又不激動很多。

那個右頰整個凹陷,戴著鬆垮垮的口罩根本遮不住的凹洞,也許是動過什麼口腔癌的手術的瘦高老頭,正坐在藝術書區前而且把他的髒腳採在裝爛書的木箱邊緣上,腳指甲是黑的,爆出來的腳筋也是黑的。通常這些木箱都擺在店的角落,裡面都放書況太過破爛或內容太爛的爛書。他常來閒晃也買過幾本書,都看一些油畫或古建築的圖文精裝書。但我實在對他的髒腳很反感,連他坐過的板凳我都是很怕被什麼東西沾到的把他移回原位,煩死了這個空氣都臭的地方。

我連深呼吸都辛苦的快要流汗。剛剛一直在揣摩我要怎要跟醫生形容我吃藥過後的狀況,那個藥帶給我的副作用要怎樣形容才不會像是,好像早就準備好要說什麼的那樣,如果表達的太明確太清楚說不定會被認為病情很輕,只是妄想症而已,但又不想裝的很可憐那樣我會很不自在一定馬上就被看穿。我希望醫生認真的了解我,但又覺得要跟陌生人吐露心情好蠢,可是我是希望真的可以快樂,但我居然認為吃藥就能變的快樂。醫生是年輕的算漂亮的女生,她說話的聲音有一種鄉音,比如說她會說"別那麼ㄍ一ㄥ嘛"那個"嘛"會拖很長,用一種扁扁的音調,像在比賽一口氣唱一個音可以撐多久時,到快不行的時候會發出的那種扁扁的快斷氣的聲音。

今天早上開店門的時候我的珍珠戒指又被刮到了,我的手每天早上都要伸近鐵板跟玻璃門的夾縫,把假自動門真人力門的玻璃門向右推開。臭鐵板,我明天一定要記得把戒指轉個方向,把那顆快刮爛的珍珠藏在手心裡。那是我沒有什麼印象的外婆留下來的老戒指,很美很精緻。

有的時候,老爺的香煙會在咖啡渣裡燃燒,那個味道超級超級恐怖的!!好幾次都差點要吐一口口水去熄滅那個噁心的焦黑的冒煙點,但這樣做實在太醜陋了,跟面對的那群遊民豈不是一樣,雖然有時候遊民穿的花襯衫我還蠻欣賞的。咖啡渣還會因為被燃燒而微微的抖動,好噁心。真的很臭,真的不知道怎樣形容那個味道。

甲狀腺分泌過多的人會變的又黑又瘦,我最近沒有再繼續瘦下去了,而且可能還胖了,但好像變的很黑,尤其是手臂的地方,我都要懷疑我是不是把防曬買成助曬了,該不會以後就不能吃美味的魯海帶了吧,那種魯的爛爛的海帶配薑絲。還有原本是座山的海苔也不能吃了。

最近好愛被拍照,總覺得那樣真的留下了什麼,但我不是主張什麼都不要留下的嗎。全地球的人都該停止生育,生命的延續只是讓一切的悲劇重複上演,從這一代到下一代再下一代再下一代,一再重複的貧窮或卑劣。窮人的小孩就是窮小孩,貴族的小孩就是貴族小孩,不可能有推翻的一天,能改變的話變數也不可能大。就該這代的人類把地球上的資源享用光,大家都知道沒有以後之後,或許就不再自私不再彼此挑戰不再追求什麼,只要享樂就好。等全人類都滅亡後,再讓這個世界自行演化出新的統治者,這樣多好。沒有全盤性的毀滅,就沒有輪轉的機會。

整天就昏飄飄的上網連來連去在flickr跟國外攝影師的Blog裡,真的很喜歡看那些美麗的照片,好像也參與其中了一樣。圖片是最厲害的證據,太強大的寫實性讓人忘記那也是人去拍攝出來的人造物,那真正的真實還可能建立嗎?拍攝跟沖洗都是充滿變數的過程,但大家還是本能的習慣去相信看到的。我也是。我相信那些美好如照片呈現的。像是從來沒看過獅子的人,突然得到一張在非洲拍的獅子照片,發現原來只有非洲才有這麼酷的獅子,所以決定不顧一切的前往非洲去尋找獅子的蹤跡,我就是這種愚人。但沒辦法我已經啟程了,怎樣也要去抓到一根獅毛回來,像抓住青春的小尾巴一樣白吃。

對我有意義的事,不見得對你也有。我討厭人家問我我的刺青代表什麼意義。你憑什麼要知道。

小柚木可能跟我一樣生病了,我們都想要大房間跟乾淨的食物,她好好可以每天曬太陽不怕曬黑,可是我們現在都軟綿綿的,而且夏天要走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或許三年很慢
或許三年很快

妳都忘了妳是小天才

妳該不會是忘了妳照片裡的樣子了吧
妳該不會是忘了妳拍的照片了吧
妳該不會是忘了妳唱歌的樣子吧
還有妳畫的畫、做的衣服、做的任何東西

我們為啥拍照

妳可是老頭說最有前途的人耶

比起十三歲我比較喜歡三十歲

同事:妳女友還在念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