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月, 2014

不多不長




1225/

沮喪的週期越來越短,想離開的週期越來越長而且快。
原來那份理解,只是近似信仰的單純信任。信心。
無謂好不好。我也早就疏遠了那份細膩與默契。
我試著停下來去親暱身邊的人,動物,植物。
是個過好所謂全部的日子或日子的全部。
我擅長在僅有的裡面過最大的日子,把最接近理想的樣子跟步調都摸索並且牢固。
更何況哪些美好的計劃。
還差一點點的錢一點點的自信跟一點點的空間歸屬感,就要進入最好的狀況。
幾乎只要再潛沈一年兩年,把那些還差一底點的補齊。
我知道那將會是我非常好的年代。



0213/

「看完她的詩,覺得,我還在找什麼幸福阿。人家早就已經找到幸福而且在理面游來游去的。」

「鐵捲門老的舊的會晃,所以靠近內側的地方要多留五到十公分,免得門面被刮傷。」

最近聽好多這類的細節神話。

旁敲側擊的寫食物跟烹飪。拐彎抹角的寫建築,那是小品式的。迂迴而深刻的近乎波赫士或卡爾維諾。

我總在寫自己的矛盾,不安,說服或放棄。

走兩步退三步。

看東看西,這個也好那個也好。

如果可以做到:迂迴的文字如同那迂迴的畫的肌理。

文本的意思:安排好的寫法,某種教你理解我的學習手冊(組裝手冊)(媽媽手冊)

貓在老是在茶杯裡洗手。

「其實像是小孩,不忍任何人受辱的心。」

像是總要發泄或製造出什麼,才會感到,這樣好多了這種狀態,根本就是假死,或像休克一樣。



0223/

一旦要該使分類或是進入工作狀態,那些北來的自由便混入雜質,無法自在而大膽的做一些輕鬆的嘗試,好像被綑綁了應該笑著想像的那部份。可能是太嚴肅看待,便想尋求大眾款口味以一種不需要聲張自已的安全感來達到目的。雖然目的本來就是用來嘲笑的。

那平凡到不行的影片,一點也沒有被前段的亮麗給吃去份量。只要適時的逆向,便會使人專注,專注在那不尋常(異點),最後居然發笑(發酵)。像有時夜裡發狂筋鑾捶牆大叫緊繃不已。

某些時刻,特別激動想控制一切想去決定一些什麼,於是後果有時不會是原本想得那樣?不是誰分裂成兩份,是我心裡分成兩個時期,一過了舊時期要進入新時期,身邊的一切也自然而然的降落,重新開始,即使什麼也沒有改變。

原來那時後過不去的窒礙感是,整件事情都是對的,但人都是錯的。為何世界要由這些看似熱血憤怒其實內外都無法平衡的人來改變?(忖:那些白癡,當初說得一嘴好正義好抱負,憂鬱抽麻哲學憤世的人,後來一個個跑去當什麼花美男模,假苦行僧,)為何那些正義的口號會從這些人嘴裡說出,但明明知道策略都是假裝成熟的,也很遙遠,卻還是因為好奇當時所有的現實,而被現實所折射異樣光所給深深迷住,在某些瞬間幾乎動彈不得。而最終也因為更現實更離奇的遭遇而不解,矛盾不已。那是我終將會逝去的青春的起點。抗拒多年,又順其自然的造訪了一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