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8月, 2011

把以前放在心裡然後現在的妳們當美麗風景看就好嗎

不是每天醒來都有辦法關心新的事情。
這或許是沒有辦法只經營一種東西的原因。

有時候比較開闊,有時候比較壓抑,
比較柔軟,比較尖銳,比較討好,比較叛逆。
唉。

也可能是沒有一樣東西是真的想停下來為他做好準備的。




:長大後學會超渡自己
什麼時候開始在意過去的,初懞懂的時候,
被灌輸的奇妙經驗經歷震撼彈,震撼嘆。嘆。
我居然歸咎於,因為太在乎的是生命交集元素,
簡單的感受,感受被拐彎撞到而痛,痛因為:
我看著妳長大妳居然會變成這樣,
沒有要陪我一起用別的方式看,沒有要當自己的什麼,
那麼的尷尬,被挑釁,被當擋箭牌,被當次等的,舒服不舒服我一下子也分不清楚。
躲阿我走了。經年累月的逃離,直到長出神祕的膜。
不知感受方是否單ㄧ方向。
或許不是,
也或許,
還是被當異色體制外的,一顆,什麼不太起眼的小顆的,小東西。
所以因果論給當初那充滿力量的凝聚時刻吧。
我一直在想辦法整理這個情結。
然後懂了他們也都是眼睛看很多很想達到什麼的那種,
面對了真正的或說被當指標的層次是什麼,
用自己的方式翻譯的新的形貌,
勇敢果斷先超渡了自己。
執行了超渡,完全是一種深刻的去做。
把自己送上更接近神的另一個等級。
當上那個,專注而指標性的那一個。
像希臘神話故事那樣,
從宙斯開始依序排下,
神靈各有各專屬領域的城池,
然後飲酒作樂,
亂倫殺謬。
不過說真的,
在乎的重點是放下不在乎,吧?
也不單純是當神還是當人,
因為如果是別人根本不會去管的。
只是因為相識結緣結愛結仇。
放不下阿密陀佛。

::從表面開始放下的時候
放的下的時候,
就可以專心了,就可以不焦慮了。
其實我知道怎樣放下。
知道放下的感覺是如何的平靜跟充滿著安全感。
我放下過用一點點時間換來的知足常樂,
但回到相同的城市,
又把分心跟焦慮提起了。
明明知道離開跟不停工作都是方法。
卻沒有辦法離開,但總有一天。
也沒辦法辛勤工作,不知要為誰,也不想為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為自己就會不耐。
沒錯只剩白日夢。
在發呆的時候規劃著:
離開這個要犧牲大量生命力換來不成比例的營養餵養我們的大城市,
離開一直看見的相同景象點綴用相同方式生活的圈子。
去一個地方辛勤工作不求回報,
或求僅止於溫飽的回報。
但不甘心似水年華築在僅止於溫飽的作用範圍阿。
所以營營於那不成比例的營養,
最終營養不良而死亡。
螢火蟲之墓。
現在還當作現在的過,
邊白日夢邊繼續嘗試很多樣事情吧,
喜歡什麼樣子那就去變成什麼樣子吧。
想擺什麼什麼做作的表情就繼續擺吧,
想穿什麼花朵的衣服就繼續穿吧。

:::用什麼時空角度紀錄走過的路
年紀越大下標第一份工作得到自己的機率越高嘛。嗎?
可是我發現我自己越來越害怕疲憊,
計較投資報酬率。
越來越不想花時間去嘗試,
只想一標投中。
違背了當初出走本意,本意是...
所以現在這麼辛苦痛苦。
跟只剩追憶,
曾經接近過的舒服的生命方式。
會不會是沒有整理過所以放不下?
但我想留給有完整時空的我阿。
過下去的一點動力是還願意去拆解,現存的離開跟動手開始的方式,
去一個地方做一件事,有一些一起吃吃喝喝的人。
可以關心可以被關心。
有寵物跟美景。




如果能更容易記住,
那些突然撐開我眼睛的故事會過的更舒坦。
就像昨天那以「翻譯」比喻的關於所有人的所謂美學解釋。
像用毯子裹住受寒的貓一樣。

其我還是很容易快樂的。
就像那本充滿營養的深奧當代美術理論解析。
看不懂又懂的時候就很,激情又平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