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8月, 2011

又要出社會了


其實蠻怕有人問我,
平常都在幹嘛,
喜歡聽什麼音樂,看什麼電影,
有在看書嗎?
有最喜歡的地下樂團或藝術家嗎?
尤其是陌生人問。

會弄的我很緊張,
緊張,因為,
完了,居然要被用這種問題來理解。
不管能回答的多細膩,
根本就是被硬上了刻板印象。
還是我不夠聰明或心理學?

但也很不想:
您好這是我的作品集。
到底又能代表什麼。

我也沒有所謂同圈子的朋友。
連自己算什麼圈子都不知道。自閉圈子。白日夢圈子。

每個人對我來說似乎都算是不同圈子。
可能可以分為好親近跟不好親近,好白目跟不白目。
尤其我的刺青根本就是門檻,
敢劈頭就問,你手上那個是什麼阿,或為什麼要刺,的人。
不是白目就是老態龍鍾的人。

白目才會指著聾子的耳朵說你為什麼聽不到阿,
白目才會對瞎眼的人說快看阿是彩虹。
而對老人來說世界本來就有太多他已經無法明瞭的事物。

唉又怕了才來寫這些。
怎麼還在怕阿。

希望不要被苛刻對待,
也希望自己不要苛刻對待他人。

突然想念bali的赤裸大街跟siem reap的便利商店老頭。

但現在只是一個貧窮的小女孩。
連白日夢都越來越貧乏,越來越低頭於現實。

那,
來開一家如果化妝跟打扮華麗走進來就會感到窘迫的舒適民宿。
開在金邊或是台南。
除了做早餐跟放音樂,
還可以每天畫書跟縫衣服。

然後停止了。

因為又要夭折五斗米了。
還有大學畢業,還有要去一些地方旅行的小約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