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5月, 2011

夠嗎

越熟悉越難面對的種種花開花落
真心解釋或抱怨方式變得很難很複雜
很不真心很世故很多顧慮

有點像資訊爆炸根本很難專心瞭解一件事
過去的線索抵押著現在的發展

總要一直雖眠自己我不是
自我防護外的 以外的一個 很多個的其中一個
被放在外面 或許比最外面裡面一點
永遠也不是全部的那些差別

差別在 全心全意跟 不是全心全意
碰觸的時候會不會掉眼淚 會跟 不會

但有時候的瞪大的眼睛跟笑跟溫柔會柔焦那些差別
捨不得離開的心情如出一徹
差別在 理智不理智的放逐

從不覺得 一直覺得比較好的會一直好下去
總要成長 總要看得更多 沒有比較好的會更好 因為總被感動
但不管比較好或沒有比較好 都已經是在某個好的標準之上 高很多了

如何處碰自己從不瞭解的世界的很厲害
例如理解一個人至深
從正面到背面

我不想再多討論什麼
或許會無法或不想承受 釐清後 澄清的一無所知一無所有

只是不想面對 冷落後的獨立 獨立在不被理解的範圍
範圍是包含著自身的大環境的一種概念代稱
不是在講那個小的隔閡的一板一眼社會版的分類
不是一種課程 不是所謂專業領域 不是難以理解的事情
是我的範圍 我的想 我的做 我的看世界的方式
如果不被情願理解
怎麼去懂我是我嗎 我的環境還抵抗的了什麼嗎
我的方式不被甘願聆聽 豈不是完全的抽離
先有歌聲才有說話
沒有了說話 唱歌的聲音慢慢被遺忘
那還要我表達什麼

沒有溫度沒有現實
依賴的困難 像做實驗好像知道又不知道
猜那底線還有多少距離就要達成
預測結果的可能不可能 答案的可靠不可靠
有了現實卻又更苦難的被現實疲憊

說了太早太多的承諾 美麗的遠方場景 一點也沒有不好
不去做或不去想做那麼美麗的事情
如何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抗醜的人醜的事
擔心的是
有時候不受控制的連自己都開始欺騙
欺騙那是美的那是快樂的
不敢承認的難過的卻解釋成愉快的夢
變成眼界的高牆 讓人跟環境彼此遺忘
眼界懸在高牆的頂端 看不到另一邊 也看不清楚這一邊
牆內跟牆外 病發式的 偶而記憶起一些養分 偶而後悔

七色 彩虹

是不是也忘了仔細想過
什麼樣的生長需要什麼樣的養分跟 餵養的方式
我只想著自己的養分跟方式
每天都想把自己塞的很飽很營養
討厭粗飽卻很多方面不得不妥協
不那麼營養不那麼精緻吸收維持還過的去的養分
用幾乎被放棄的方式 苟延殘喘的
而不是自己的營養跟方式 該怎麼去理解呢
如何從自己這裡找到一些調配讓一加一更好

怎麼還是在這麼外面
關門的時候為什麼是責怪的表情
說了為什麼的時候 得到的回應為什麼是辯解跟白眼
不是裡面
不是擁抱
不是理解
好難被理解被挽留被在乎用我能懂得方式

誰那麼複雜 完美又不完美

為什麼一直讓我去想 怎樣會更好 然後失望
給我一個一起的夢想卻又告訴我 要拿什麼去做到?
我都已經準備好全部的靈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