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7月, 2008

外星人不懂地球人穿的衣服

看到AUTOCAD就頭暈。紅阿姨其實不壞。

一天盯著九個半小時黑底紅線的畫面,實在很累。原來所謂應該的事情也很不應該,很等待,很官腔,好糟。一直羞澀,一直覺得天阿太誇張了。
越來越確定要去開電影院了,真好。只好一直看一直看了。

希望真的只是我想太多。所有事情。

沒有擁有如何享受,但擁有的代價會是什麼?
妳說妳想獨立自由,但代價是什麼妳有想要了解嗎?
妳能夠不依賴不乞討不說話嗎?
可以變得反社會逃避人群嗎?
空虛自卑失望焦慮能夠了解並承受嗎?

原來道理很簡單,突然想通的感覺就像一抹微笑。不做這些事情,日子不會比較好過,決定做這些事情,日子也照樣的過,只是做不做跟做了些什麼的問題。悄悄決定在很久以後會變成怎樣的樣子。

好像不要去害怕無聊比較好,因為大部分的事情,都好無聊。尤其進入了所謂“應該”的系統中被運轉,才被驚人的無趣打敗。18歳時的錯誤會再犯嗎?

九樓的窗戶,離我最近的那個看出去,早上積雲多,下午捲雲多,是誰想到要給雲取名字的?應該是國小自然課的時候知道的吧,也可能是國中地球科學之類的課本裡教的。企圖教會我們如何辨識如此高度自由的東西,甚至根本觸碰不了的。

怎麼還是有被壓迫的感覺?明明已經離很遠也沒有交集很久了,卻還是膽小。快點教我一笑置之吧。妳們不要像鄉八佬一樣只會蒐集光鮮亮麗的氣氛吧。

不覺得有人會喜歡的東西可是我喜歡,所以就一直做,越做越心虛卻越做越開心。笑的背後是大大的想哭。妳說什麼浪漫,不想被約束,喜惡分明,特別的氣質跟眼神,懂得唯一便是孤獨。

一旦被控制住在某種的情境裡,就會開始懷疑大環境懷疑自己。像在撐住什麼為了活著。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不對,的地方裡的,人跟事。對嗎?

沒有留言: